Thursday, May 16, 2013

工作 - 雪梨

兩天休息天過完了,今天的航班是悉尼。為了讓今天可以睡得晚一點,昨天一直等到差不多三點才開始睡覺。今天就能起得比較晚一點。

澳洲航班,是一個惡夢。

7小時40分飛行時間,6 點報道 4 點準備,而且澳洲航班是沒有休息時間的,熬過一整夜,個個都像熊貓,早餐服務的時候我們個個就像行尸走肉,但是還是要逼出一副假微笑的臉跟大家說:

早安〜 休息得好嗎?
熱毛巾給你敷敷臉,等下送早餐咯!

心中有一萬個不願意,但是乘客付費也只是希望得到好的招待,我們還是很專業滴。呵呵!

同事們很一致的感想就是澳洲乘客通常是比較難搞的那一群,很抱歉了,以下要說壞話了。。。

通常澳洲的乘客要求很多東西,比如說,我們做飲料服務的時候,他們很愛喝,航班上如果有200個人,我們每個人要送上3杯飲料,還有調雞尾酒,而我們的 service 就會被拖慢下來,其它顧客會鬧,我們的 complex leader 也會找我們麻煩。所以,不要那麼貪心啦!一杯就好,因為接下來馬上就是餐點服務了嘛。

再說,很多乘客很喜歡站著或走來走去,其實我們的 meal cart 很重,就因為你要上個洗手間我們要把 meal cart 從很遠,推倒另一個尾端給你走出來,請問你們可以在我們回到廚房的時候再慢慢走去上洗手間嗎?我們很擔心突然氣流的時候你站不穩摔倒了,我們是要負起這個責任的。

航班裡的故事,20 天也說不完。
 
但是我們一旦穿上了制服,就算自己家裡有事,跟老婆吵架,跟男朋友分手,喜事喪事,我們還是要表現出我們的冷靜與專業,私人的事情就暫時擱下吧,等到飛機要降落了,才慢慢的回到這種空虛的心情。

我們的工作像演戲,演得好,沒有獎,演的不好,人人給我們找麻煩。

* 有點負面,但是很快就會沒事的!
因為我是最棒的,我是獨一無二的,我不再是一個隨時隨地配合人家需要,馬上改變自己的可憐鬼!

李大仁!我在這裡等你噢〜〜〜〜 嘻嘻




當我 80 歲的時候也要像她一樣漂亮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